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 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杨国宗到大理市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时强调

  • 2022年03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开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大督查。他强调,大理市要紧密结合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新的发展定位,全力防范森林火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大理建设“两城一区”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在下关街道西大街正阳华府建设工地,杨国宗详细了解旧城改造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旧城改造项目作为大理市的“民生工程”,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品质建设,不断完善设施功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人民幸福感、满意度,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人居环境需要。

在下关街道人民路老州政府礼堂,杨国宗认真听取了大理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指出,工人文化宫是过去人们的时代记忆,新文化宫建设要在继承和发扬中实现开拓创新,成为大理城市的地标式建筑,打造集文化交流、活动展示、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与周边各具特色的城市口袋公园融为一体,让它成为新一代大理人的记忆,成为大理的文化符号。

在杭瑞高速(G56)大理过境段配套高速提升改造项目现场,杨国宗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要求,大理市作为滇西城市群的核心城市,要通过实施城市品质提升节点工程,解决好大理市南部节点交通拥堵的问题,有效缓解楚大高速路口、西环线的交通压力。

在太和街道江风寺,杨国宗仔细了解苍山沿线护林防火工作进展情况,并会同有关部门现场研究环苍山防火通道建设。他强调,目前已经进入森林草原高危火险期,森林防火形势尤为严峻。要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加强森林防火设备设施建设,整合资源建立专业化扑火队伍,强化部门间联动配合,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在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国宗仔细了解、察看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近期国内国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医院一定要抓好疫情之下的院感防控工作,加强日常监管,强化院感管理,提升防控能力,务必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群防群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字德海、杨瑜、王正林、李苏等州市领导,州级相关部门及大理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记者 鲍亚颖 杨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