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让发展动力更强劲

我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让发展动力更强劲

  • 2022年01月1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市结合“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牢固树立“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理念,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以项目大建设带动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

今年,我市将突出龙头带动,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加快苗圃山及环城南路沿线、林业局车队等13个片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和投资500万元以上在建重大项目进度,全力推动“两馆一中心”、普德赋主题乐园等一批拉动力强的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开工,不断做大“底盘”,扩大有效投资。主动服务国家和省州重大交通项目实施,积极配合推进大理火车北站、大理机场(三期)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加快实施杭瑞高速过境段快速交通提升项目,持续增强滇西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夯实“大祥巍一体化”发展基础。

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项目建设速度。把服务理念贯穿于项目引进、前期准备、开工建设、竣工投产全过程,提供全方位服务,进一步优化规划、用地、环评等手续办理流程,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落地需求,提前谋划土地规划调整和报批工作,超前争取土地计划,为项目尽快开工创造良好条件。建立招商引资项目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及时解决难点问题,全面提高项目核准落户率、开工竣工率和投产达效率,营造敢抓项目、善抓项目、大抓项目的良好氛围。

深化政策研究,精心谋划高质量项目库。深入研究碳达峰碳中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生效等重大机遇和省州党代会重大部署,在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现代物流等领域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在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文化旅游、康养服务、数字经济等领域谋划更多重大产业投资项目,着力做大集群、做长链条。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契机,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交通项目、民生工程等领域谋划启动一批新项目。同时,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建立多层次、分行业项目策划储备机制,及早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州项目盘子,形成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开工一批的阶梯式推进格局。

记者 郭鹏昌 杨尔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