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州现场初验组到我市初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州现场初验组到我市初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 2022年01月1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月13日至14日,大理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现场初验工作组到我市,采用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和市级汇报会、网络测评等形式,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进行初验。

州现场初验组先后到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市公安局北区派出所、大理市少艺校、大理市检察院、大理镇银苍社区、大理市森林消防中队、大理崇圣寺、银桥镇等地,通过现场检查、情况介绍、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察看和实地了解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14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现场初验工作汇报会。汇报会上,州现场初验组观看了大理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汇报片,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州现场初验组认为,近年来,大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坚持统筹布局,齐抓共建,民族团结进步的组织保障更加完善;坚持聚焦发展,改善民生,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根基更加坚实;坚持文化引领,彰显特色,民族团结进步的精神家园更加多彩;坚持多措并举,培树典型,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氛围更加浓厚;坚持法治先行,制度保障,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环境更加和谐。希望大理市以此次现场初验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政治责任感;发挥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亮点,广泛宣传、形成共识;准确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推动各民族广泛交流,深度交流,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各族群众更有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李欣就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汇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利辉主持汇报会,副市长周志明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分管领导,“一区一委”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黑浩川 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