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字德海到大理镇调研

字德海到大理镇调研

  • 2021年11月0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3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到大理镇调研。

字德海一行先后到茶博院项目地、大理古城南门广场、五华社区、五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大理镇土地规划、项目建设、古城风貌提升、智慧化建设、社区基层党建等情况。字德海对大理镇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字德海强调,大理镇作为云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合理布局项目用地,优化完善设计建设方案,统筹考虑土地开发、业态布局、服务民生等因素,妥善处理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土地的合理开发利用。要持续推进古城风貌整治提升,在保护的同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整合好有效资源,加大各景区景点及市政智慧化建设,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推进“互联网+旅游”新业态的探索实践。

字德海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发展基石,全面加强镇党委对全镇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将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优势。要以党建为核心做好社区服务,把基层党建与洱海保护、产业发展、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做到基层党建全方位覆盖。要化繁为简创新党员学习模式,让学习成果入脑入心,真正取得“简单、好记、易行、管用”的效果。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探索古城新的业态和管理模式,整合盘活集体资产,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乡风文明。要以党建带动企业、商户合法经营、文明经营,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大理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记者徐建伟杨振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