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字德海主持并讲话

  • 2021年10月1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8日,大理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迅速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全州建设“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大理市力量。

州委常委、副州长、市委书记字德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字德海指出,州第九次党代会是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奋战“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全州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经验,深入分析了全州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战略目标任务,是一份统揽全局、指导全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促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做好大理市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两城一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字德海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贯彻到推动大理市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的实践中,用实际行动把州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变成具体措施、工作实绩、发展成效和民生福祉,交出落实州党代会精神的优秀答卷;要深刻领会州情新特征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大理市加快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作出的正确部署上来,统一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两城一区”的目标定位上来;要深刻领会州第九次党代会对大理市工作的新要求,按照州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置身于全省、全州发展大局,在“大祥巍”一体化发展中率先跨越崛起,更好地发挥出大理市的辐射作用、带动作用和服务作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热潮,真正用州党代会精神凝聚全社会共识,汇聚跨越式发展力量。

字德海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大理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自觉把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大理市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州第九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要求,推进思想解放、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做大做强产业、提升城市品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领全市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开拓奋进,为全州建设“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贡献力量。要以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项目抓推进,持之以恒抓安全,聚焦目标抓督查,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大理州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政府党组成员,大理经开区、海开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政委,市交警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郭鹏昌吴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