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陈真永到我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陈真永到我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

  • 2021年10月2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1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我市调研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陈真永先后到洱海生态廊道阳南溪入口、洱滨村生态监测用房和龙凤村科研试验地,对入口片区建设情况及运营计划、生态监测用房设计建设及运营计划、科研试验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相关工作。

会上,陈真永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考察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洱海保护治理的有关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超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洱海生态廊道建设。

陈真永要求,要把保护放在首位,尽快列出一级保护区内建(构)筑物清单,来一场“湖泊革命”。要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管理,着力打通洱海生态廊道建设“最后一公里”;划分廊道功能,用不同颜色来区分骑行道、老年道和跑步道,进一步完善夜行灯光设计;按照“5A级景区”标准提升洱海生态廊道品质,努力打造云南最热门生态景区;规划植被种植,强化廊道运营,谋划体育、文化、团建、观光、婚庆等方面的活动,形成“花海”等打卡点;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在加强洱海保护治理的同时,保护好廊道周边历史文物和古村落。

李洋、施双林、严启红、李文标,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黑浩川杨尔华吴开睿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