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市领导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 2021年10月1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声声关怀语,浓浓敬老情。今年10月是全国第12个“敬老月”,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市委副书记茶向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芬,市政协党组书记赵永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选斗,副市长周志明等领导,分别深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市政府机关老协,走进百岁老人家中,看望慰问老年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祝全市老年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严启红一行首先到市政府一号院,向市政府一、二、三号院机关老协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中,严启红与老同志促膝交谈,了解老同志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对老同志们曾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大理市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严启红一行到下关街道金星社区看望百岁老人杨立早。杨立早老人今年刚好一百岁,与两个孙子住在一起,现在除听力欠佳以外,生活可简单自理。严启红给老人送去祝福,送上鲜花和慰问金,为她颁发“百岁寿星”荣誉证书,并与老人及家人亲切交谈,鼓励老人继续保持好心态,嘱咐老人孙子多尽孝,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大理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王梅芬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祝福老年人身体健康,并表示会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百岁老人郭炳秀除了听力欠佳之外,生活均能自理,现由女儿一家对其进行照顾。在郭炳秀老人家中,参加走访慰问的领导给老人送去节日祝福,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叮嘱子女要一如既往地照顾好老人的生活。

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太和街道办事处、下关街道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参加走访慰问。

记者鲍亚颖郭鹏昌杨阳马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