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名誉村长聘任仪式举行

罗永斌出席并作要求

  • 2021年09月1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3日,大理市名誉村长聘任仪式举行,18名乡贤人才被聘任为名誉村长,为推动人才资源向农村集中,人才力量在乡村集聚奠定基础,以人才振兴促进乡村发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名誉村长聘任仪式并作要求。

罗永斌指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聘任名誉村长是大理市有效参与和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人才机制创新,是为了充分发挥乡贤能人的智慧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先富带动后富”,让有志于投身大理发展的乡贤能人干事有平台、成事有舞台,实现“聘任一人、引领一群、带富一方”的目标,必将为大理市乡村振兴事业注入强大动力与活力。

罗永斌要求,名誉村长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保持定力,把讲政治体现到实际工作、具体实践和一言一行上,始终与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做到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党委的部署落实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勇担社会责任,在推动共同富裕上贡献力量;要用好名誉村长这个平台,找到点位、自觉担当,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把长远发展之计放到共同富裕大场景中去谋划,既要“做大蛋糕”,也要“分好蛋糕”,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贡献一份力量;要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乡村振兴上献计出力,充分发挥名誉村长发展意识强、思路办法多、市场嗅觉灵、资金人才足、经营理念活等特长,积极为任职村规划发展思路,找准致富路子,为村内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建言献策;要做好履职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尊重名誉村长,重视名誉村长,全力支持和指导名誉村长开展工作,在助力干事创业上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

大理市新聘任的18名名誉村长是经个人自荐、村级推荐、镇级审核、市级联审,思想有觉悟、社会有影响、事业有热心、心中有情怀的乡贤人才。名誉村长聘期为一年,在任期内将积极参与各个任职村规划建设,帮助找准致富路子,为村内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建言献策,在项目争取、产业帮扶、资金捐助、人才培训、转移就业、推介宣传、村貌整治、矛盾化解等各方面开展精准支持。同时,名誉村长也将带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

州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宏才出席大理市名誉村长聘任仪式;市委副书记茶向金主持名誉村长聘任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选斗宣读名誉村长的聘任决定;为18名名誉村长颁发了聘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芬,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副市长芮灿杰参加名誉村长聘任仪式。

记者郭鹏昌吴志李定溢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