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字德海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字德海调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 2021年09月2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地疫情反弹,副州长、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率队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调研,并向至今仍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字德海一行先后深入大理悦华东方酒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大交集团东部客运站、快速客运站、泰兴市场、大理海湾国际大酒店、沃尔玛泰安路店、州体育馆疫苗接种点、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等地调研,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认真了解隔离点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重要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大理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听取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组工作推进情况。

字德海指出,大理市作为滇西重要交通枢纽和热门旅游城市,面临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国内本土疫情输入的双重压力,国庆假期将至,省外游客进入增加,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加剧。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查找问题,迅速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扎实铸牢疫情防控的屏障,助力COP15会议顺利召开。

字德海要求,要时刻紧绷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懈怠厌战情绪,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严工作标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对忽略的细节、盲点、环节和漏项,要逐一排查梳理,认真对标补差,落实落细防控责任,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做到为自己负责、为群众负责、为大理市负责。

字德海强调,大理州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之一,大理市是主战场。要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人防+技防”等手段,完善信息处置流程,及时高效开展风险人员信息精准排查管控工作。要加紧建立完善大理州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平台,实现多网融合、数据共享,打通现存各部门、各系统间的信息壁垒和数据孤岛,做到数据实时更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任务第一时间交办,为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副市长罗贵云主持会议,并汇报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鲍亚颖杨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