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罗永斌出席并讲话

  • 2021年09月1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0日,大理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召开,表扬一年来在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教师敬业奉献、再创佳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永斌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首要问题、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教育改革的“九个坚持”和开展教育工作的“九个要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补齐教育短板,大力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深入推动教育改革,建立完善控辍保学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国有民办、混合制等办学模式,初、高中阶段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2021年中高考再创历史佳绩,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稳步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罗永斌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新的目标、新的任务对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未来、抓后劲的理念,把教育事业放在事关长远的战略高度,努力办更高水平、让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始终,深刻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政治功能,自觉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教育、谋划教育、推进教育。要把优质教育作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工作,把教育质量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推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以教育质量的提升助推城市品质的升级。

罗永斌要求,全市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守初心,做信仰坚定的合格教育家;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本职,做积极进取的优秀学者;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成长引路人,以学识魅力教育和启迪学生,以人格魅力熏陶和影响学生,切实担负好培养人才、夯土筑基的重任。

罗永斌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健全教育保障机制,在财政资金支出、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教育和教师队伍发展。要从广大教师的根本利益出发,为教师和教育事业创造良好条件,引导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强化校园矛盾隐患排查,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不断筑牢校园安全基石。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晓玲宣读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扬决定,参会领导为先进代表颁奖,少先队员代表献辞,先进单位、优秀教师代表作发言。

会前,罗永斌、茶向金、王梅芬、薛伟民、赵永祥、时荣、马晓玲、罗贵云等市领导先后到下关三中、大理一中进行走访慰问,为广大教师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激励学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四班子”相关领导,大理经开区、大理海开委分管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市教体局班子成员,部分州级学校领导,市级各类学校领导,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

记者鲍亚颖杨阳张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