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2021年度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动委全体会议召开

罗永斌出席并讲话

  • 2021年07月2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3日,2021年中共大理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当前武装工作有关问题,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效益,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茶向金主持会议。

会前,火箭军某基地保障部原大校部长李卫国作了题为“强国必须强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的国防教育课。

会议指出,一年来,市委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双拥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军民融合富有成效,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可喜进步,全市呈现出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相互促进、协调推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全市广大民兵出色完成了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洱海保护、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武兴武责任,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武装工作的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增强国防意识结合起来。要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把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有机结合,不断强化广大干部群众全民国防观念,全面加强国防动员工作。

会议要求,要突出备战打战,全面提升应急应战能力,把实战成果转化运用到平时演训中,进一步强化备战意识,坚决担当起服务作战、保障作战的使命重托。要发挥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强化军民融合理念、理清融合思路、明确融合方向,最大限度地实现军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用最纯粹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必胜信念,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开启新征程。

会上,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吴清玉汇报我市民兵建设工作情况并宣读表扬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副市长周志明传达省委、州委议军会议精神;太邑乡作党管武装述职,上关镇报告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

会后,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开展了军事日活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两区一委”分管联系领导,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武装部长,大理卷烟厂联系武装工作领导和武装部长,市人武部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鲍亚颖杨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