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省考核验收组到我市考核验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省考核验收组到我市考核验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 2021年07月2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2日至23日,省民族宗教委一级调研员杨剑波率队到我市考核验收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

省考核验收组先后到大理州人民医院、太和街道万花社区、大理州水文局、洱海生态廊道、大理大学、大理崇圣寺、喜洲法庭、周保中将军纪念馆、银桥镇等多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通过现场考察、情况介绍、查阅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现场查看和实地了解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23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验收汇报会,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就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作汇报。

汇报会上,省考核验收组观看了大理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专题汇报片,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杨剑波指出,近年来,大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载体、扩大参与范围,各项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同时,大理市把创建工作与洱海保护、文化旅游、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标准。希望大理市以此次考核验收为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政治责任感;发挥深厚的文化底蕴优势,深入挖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亮点,广泛宣传、形成共识;准确把握国情、省情、市情,推动各民族广泛交流、深度交流,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让各族群众更有获得感。

罗永斌表示,省考核验收组为大理市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大理市将以此次考核验收为契机,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以更高站位和标准,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市委副书记茶向金主持汇报会,副市长李学忠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府分管领导,“两区”分管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黑浩川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