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洱海流域一二三级保护区界桩标识布设启动仪式举行

洱海流域一二三级保护区界桩标识布设启动仪式举行

  • 2021年07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30日,大理州举行洱海流域一、二、三级保护区界桩、标识布设启动仪式。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仪式并宣布洱海流域一、二、三级保护区界桩、标识布设工作启动。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等出席仪式。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主持仪式。

陈真永在致辞时说,洱海流域一、二、三级保护区界桩、标识布设工作启动,是洱海保护治理新阶段的开始,标志着洱海保护管理范围分区划定工作转向落实落地。大理市、洱源县和州级有关部门要广泛宣传好洱海保护管理范围分区划定方案和界桩标识布设的意义,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遵守;要精心组织、加快推进布设工作,坚持文明施工、环保施工,不能造成洱海污染;要严格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管理的有关要求,严格依法管理,有效管住环湖无序开发建设,管住产业无序发展势头,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据悉,根据新修订的《洱海保护管理条例》要求,我州将洱海保护管理范围划分为一、二、三级保护区。为确保一、二、三级保护区管理范围落地确界,我州将在洱海湖区和一级保护区布设约2500棵界桩和200块标识牌。

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一同为洱海湖区布设界桩。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记者郭鹏昌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