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九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九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1年07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主持召开大理市第九届人民政府第七十三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定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主旨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云南省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大理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并安排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有效防止返贫致贫。同时,要做好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探索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大理经验;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加快信息化建设,让政府多跑腿、企业少跑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办事效率,服务便利群众;要进一步科学合理规划,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大理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试行)》等议题。

                                         记者张益秋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