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提高认识 抢抓风口 强化服务 推动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永斌在调研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时强调

  • 2021年07月2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市场机遇,加快推动我市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率队对全市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开展调研。

罗永斌一行先后深入大理锦鑫养老院、大理瑞鹤药业有限公司、大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集团大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调研,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养老院和重点生物制药企业运营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大理市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座谈会,听取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罗永斌指出,大理市生物多样性特点突出、中药材资源种类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具有发展生物制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多重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发展大健康产业是抢抓发展先机、实现变道超车的战略选择;是推动绿色崛起、实现大理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着力点;是保障百姓健康、推动富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大理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大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特点,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罗永斌强调,要进一步服务龙头企业发展,加大现有龙头企业培育力度,注重成长型企业培育发展,推进企业强强联合、融合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推进医药园区建设,推动我市生物制药和大健康产业集群化、产业化发展,将生物制药和大健康产业打造成推动我市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要进一步强化药材基地建设,以良好的生态基础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规划指导,全力支持红豆杉、附子、熊胆等优势地道药材发展。同时,要进一步延伸健康产业链条,鼓励支持企业自主研发,强化保健品产业创新发展,扩大医养健康产品供给,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医养健康产业链条,不断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利用大健康产业推介会,加快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吸引聚集一批配套企业和项目,推动大健康产业跑出加速度、实现大发展。

罗永斌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企银三方合作,持续优化发展环境,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把这项利国利民、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大事办好办实,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副市长李学忠、罗贵云分别汇报大理市生物制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与会单位和企业结合各自实际就大理市生物制药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市级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鲍亚颖杨阳杨振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