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召开

罗永斌现场督导调研 严启红主持会议

  • 2021年07月2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6日,大理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召开,旨在进一步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当天,与会人员深入太和街道、下关街道、满江街道辖区的部分居民小区、商业街、农贸市场,就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和随机调研。“居民小区内是否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是否及时清理?”“商业街内是否有占道经营行为?农贸市场内环境是否脏乱差,公共厕所设施是否达标、是否清扫干净?”……每到一个督查点,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都认真查看。

罗永斌指出,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改变大理市城乡面貌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罗永斌要求,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全面排查辖区内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方面存在的问题,消除各个居民小区、商业街、农贸市场内“清垃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死角;老旧小区要出台管理办法,彻底解决环境卫生脏乱问题,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商业街区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彻底进行清理整治,并实行标准化管理,做到街区经营秩序规范、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针对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存在的问题,辖区和相关部门要真抓实管,确保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卫生长效管理机制。

在满江街道滨海大道部分餐饮店、客栈、酒店,罗永斌等参加现场督导的领导深入各经营户前厅、厨房、餐具清洗区、布草间、消毒间等地仔细查看,对各经营户员工的健康证、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证照办理及年检情况、用水排污情况以及经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罗永斌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要出台规范合理的工作措施,彻底解决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巩固大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促进城市建设与居民群众健康协调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主持会议并作要求。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网格和点位为单元,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严防死守;要加大投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要依靠基层,发动群众参与;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各个办公室要加强统筹,相互补台;纪检部门要加大督查和执纪问责,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暗访巡查专题片;市委副书记茶向金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周国鸿、李学忠分别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罗贵云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考评工作进行安排;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太和街道、满江街道、上关镇、海东镇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两区一委”及市级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市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市创文办全体常驻工作人员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郭鹏昌吴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