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

  • 2021年07月2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22日,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分析形势、查找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茶向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战并取得全面胜利,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消除了绝对贫困。经过8年的接续奋斗,我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全市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更加坚定。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仍然是大理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常重要的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压倒性位置来抓。全市要上下齐心、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严守“不发生返贫”底线,抓实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进一步建立产业帮扶全覆盖机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扶机制及扶志扶智机制,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果重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形势任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科学有序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最终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奋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为大理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副市长周志明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会议及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漾濞县“5·21”地震防止返贫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太邑乡、喜洲镇、市农村商业银行、市乡村振兴局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庚明,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出席会议。记者张益秋罗晓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