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稳步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我市稳步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2021年04月1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市严格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条块结合,知情同意,安全有序”的原则,稳步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重大举措,我市按照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实行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对疫苗接种人员及医疗救治人员进行培训,保证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接受培训并考核合格。截至3月31日,全市共有552名医护人员具备预防接种资质。

同时,我市严格按照所有接种点必须落实有驻点医务人员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保障、有救护车转运患者、有转运渠道和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全面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做好健康状况询问、接种禁忌核查和信息登记,科学甄别适宜人群;落实查接种卡接种证、查健康状况禁忌症、查疫苗和注射外观及有效期,核对姓名、年龄、接种程序、接种剂量、疫苗有效期、注射部位、注射方法,请受种者检验疫苗有效期和名称的“三查七对一验证”工作,确保安全、规范接种。截至4月6日,全市共接收疫苗51378剂,完成两剂次接种5514人,一剂次接种40350人。

我市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以单位名义汇总本单位信息后到辖区乡镇、街道进行预约,待疫苗到位后进行接种。辖区居民根据所在村(居)委会发布的通知要求,到村(居)委会进行预约,待疫苗到位后进行接种。记者朱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