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我市安排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 2021年04月0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6日,我市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议,总结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2021年,我市承办的州人大代表建议15件(其中主办12件,协办3件),州政协委员提案39件(其中主办33件,协办6件);全市“两会”期间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162件,市政协委员提案244件。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各级各部门的重要职责和政治任务,是密切政府与群众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好人民群众现实利益问题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各主办单位要尽快按照定职责、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限、定质量的“五定”要求,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落实。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原则上在7月31日前全部完成,确因情况复杂办理困难的,必须在8月31日前全部办结。我市作为协办单位的州人大代表建议和州政协委员提案,需在2021年5月15日以前办结,并由市政府办公室向主办单位提交协办意见。各主办单位要注意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确保办理抓紧、措施抓实、落实抓牢。同时,要按照“谁主办、谁答复、谁公开”的原则,做好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关键,突破难点,坚持常见问题以点促面,重点难题优先处理,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警示反思政府工作的镜子,认真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漏洞,强化“一盘棋”思想,重点从制度建设的角度思考,加快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切实用扎扎实实的保障措施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不断提升政府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利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义,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先后讲话。市人大选联工委和市政协提案委对涉及建议提案办理相关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记者彭黎明马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