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正阳社区:城市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双推进”

正阳社区:城市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双推进”

  • 2021年04月1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走进下关街道正阳社区,随处可见民族团结的彩绘和宣传标语。多年来,正阳社区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不断抓实“一建五进两服务”工作,努力营造民族团结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正阳社区是下关城最繁华的地段之一,商户众多。城市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正阳社区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灿烂。康富花茶药材行的赵翎说:“我们在正阳社区经营十多年,这里人来人往,少数民族比较多,社区经常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营造和谐氛围,商户们相处融洽。”

工作中,正阳社区以“五进”为载体,通过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积极开展爱国爱教活动,强化营商环境,创新载体,努力营造“党旗最红、民族团结最亲”的和谐安宁幸福社区氛围。

正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杨虹艳介绍,正阳社区牢固树立“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理念,以建平台,进社区、进幼儿园、进商户、进公园、进宗教活动场所,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为流动人口提供城市均等化服务,抓实城市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双推进”“双融合”,进一步完善社区组织,健全社区治理体系,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团结社区各族群众。

一直以来,正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高位推动,抓实城市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社区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调动发挥社区群团组织和各类志愿服务队伍的积极作用,激发各族群众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浓厚氛围。

正阳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内,“正心为民,阳光务实”几个字格外显眼,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在真情服务社区居民。在社区之家,“两个共同”“五个维护”等宣传牌匾整齐排列,社区居民不时进来参观学习;在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党员居民重温共产党的历史……正阳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张丽珠说:“十多年来,我感觉社区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特别是近几年创建了很好的场所,党员和居民在这个环境里共同感受、共同提高。”

在城市基层党建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双推进”“双融合”下,正阳社区把为民服务作为社区治理和社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充分整合社区资源,以党史学习教育、党群活动、大理民族文化等元素设计打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为社区各族居民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凝聚社区之力,让社区成为各族群众温暖的家,用行动创造“正阳当头,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的美景。记者张益秋吴志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