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罗永斌调研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罗永斌调研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 2021年03月0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带领交通、城管、住建、公安交管等部门及环湖各镇、街道领导,对我市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此次调研以骑自行车、步行的方式进行,旨在深入一线、走街串巷,以更直观的方式实地了解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罗永斌一行从大凤路荷花立交桥出发,一路向北,边骑行边查看,现场发现并交办问题,对关键节点的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随后,罗永斌一行来到环海东路、滨海大道和洱河南路,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罗永斌指出,自路域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开展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沿途车辆乱停乱放、垃圾乱倒、污水随意排放、随意占用公共空间、标识标牌设置混乱、绿化美化缺乏品位、整治效果难以巩固等问题依然存在。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罗永斌强调,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是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对外形象、惠及民生的一件大事。大凤路、大丽路、机场路作为游客来往城市的主要交通干道,是大理城市形象的门面,路域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游客对大理的第一印象,直接影响整个城市的颜值。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整治工作在一个月内取得明显成效,路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

罗永斌要求,要重点对大凤路、大丽路、滨海大道路域环境开展集中整治,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举一反三,集中力量逐项销号整改。要坚持严管与重罚并举,在广泛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对于乱停乱放、乱堆乱占等“五堆十乱”行为要严处重罚,增强执法的震慑力。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尽快完善门前包保责任制和路(段)长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规范经营户和广大群众行为,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和能力,坚决杜绝路域环境各种乱象反弹。要树牢精品意识,对道路沿线的节点及时进行补绿复绿,加大花卉种植力度,精心打造节点小品,提升道路颜值品质。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副市长李学忠参加调研。

记者杨辉杨振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