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罗永斌等在主席台就座 王梅芬主持并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 2021年03月0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7日下午,大理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苍山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49名,实际出席代表23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王梅芬主持。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王庚明、刘晓东、李金善、张晋芬、罗永斌、章义、薛伟民。

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党组成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及调研员,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大理经开区和海开委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大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大理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大理市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大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大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梅芬在闭幕大会上讲话。

王梅芬说,大理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奋发进取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各族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王梅芬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在中共大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勠力攻坚,奋力开启大理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王梅芬强调,开启新征程、砥砺谋新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和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步子迈得更稳更实;要紧扣目标助发展,紧扣“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创新活市、文化铸市、开放兴市、和谐稳市”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实洱海流域保护治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营商环境,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品质,加强民生保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奋力开创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要凝心聚力敢担当,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市委全会、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确定的各项部署,结合实际,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谱写好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王梅芬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市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全体人大代表要努力为民发声、为民解困、为民办事,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为幸福大理建设献计出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艰苦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徐建伟杨辉张辉吴志郭鹏昌马驿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