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为“十四五”开篇布局保驾护航

罗永斌在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 2021年02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3日,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在下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大理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通报全市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罗永斌指出,过去一年,大理市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决策部署,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政治监督不断做细做实,“四风”问题纠治有力有效,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对照中央和省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要求,还有很多不足和差距。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打赢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

罗永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州市党委的贯彻要求上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见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形成常态长效监督合力;紧扣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打造监督执纪反腐“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张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时代大理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两区一委”及市级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州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市属中学、医疗机构、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市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等参加会议。

记者鲍亚颖杨辉郭鹏昌杨尔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