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我市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 2021年01月1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热情,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搭建活动载体,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的良好氛围,引导市民将健康的生活方式变成一种习惯,共同创建美好家园。

在太和街道龙尾街上,志愿者们把印有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日历送给沿街商户和居民,耐心地向群众宣传“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具体内容,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并和商户一起将日历张贴在显眼的位置。

龙尾街居民陆汉说:“开展‘7个专项行动’我觉得对个人减少疾病、对生活环境改善有很好作用,对个人、对城市形象都大有好处。”

火车站是外地游客来到大理的第一印象,在站前广场,随处可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宣传展板,车站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洗手池、消毒液、纸巾等物品一应俱全。外地游客唐景瑀说:“一下车我就发现大理无论是街道还是走廊都非常干净,有很多志愿者在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让我感觉大理城市卫生工作做得非常好。我还看到有很多洗手池,让游客感觉到了卫生的重要性。”

目前,在我市机场、码头、动车站、客运站、城区主次干道、公交车站台等城区公共场所,已有“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各类公益广告4500多块。同时,通过城区临街LED大屏、280辆公交车车载视频、1000辆出租车车顶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制作日历、海报、折页、宣传画、倡议书、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25万份,录制音视频公益广告、白族大本曲3部,制作公益广告宣传模板11个,精编宣传标语20条,发放给各乡镇、街道、市级部门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各大公共场所,设置保持社交距离“1米线”7176处、张贴标识11431个,督促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佩戴口罩。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王春荣介绍,我市充分发挥大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3个实践所、142个实践站的作用,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为主要内容,采取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艺演出、科技科普等多种形式,动员和引领广大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广大市民对“7个专项行动”、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提升,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正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

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累计开展集中宣讲659场次、文明劝导11062场次、爱国卫生大扫除6573场次,参与志愿者达27.4万人次。

通过努力,我市公共卫生设施不断完善,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不断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获得群众广泛支持,社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热情高涨,群众健康卫生意识逐步提高,日常生活习惯文明规范,居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全面提升,全市上下营造了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氛围。

记者朱滢杨尔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