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罗永斌出席并讲话

  • 2021年01月1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9日,我市召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梳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永斌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州党委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紧紧围绕换届选举总体目标,以强烈的担当和过硬的作风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前期准备充分、组织领导有力、程序把关严格,实现了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首战告捷。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对当前工作中的问题短板高度重视,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目标任务。

罗永斌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依法依规,严肃资格审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强化监督指导,严肃换届纪律,注重方式方法,科学开展巡回督导,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做实前期工作,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加强问题排查和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要提前谋划布局,做好配套换届,加强基层干部培训力度,推动干部素质提升,指导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确保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引导新任干部尽快适应岗位、发挥作用。

罗永斌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巩固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事业兴旺的必由之路,是优化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是厚植干部优势的难得契机。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两委”换届工作,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下关街道、喜洲镇、满江街道、太和街道在会上作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表态发言。

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其成员;市换届工作指导组、督察组副组长;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记者杨辉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