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公安局开展活动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市公安局开展活动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 2021年01月1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0日,市公安局开展警营开放、警旗升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等活动,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0年7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以“向人民报告”为主题,市公安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和社区群众代表走进警营,参观公安工作成果及法制宣传展示,观摩公安装备,还参观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市公安局举行警旗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民警面对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下关街道兴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晓梅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我感觉民警平时工作很辛苦,他们为了保老百姓的一方平安,付出很多,也为老百姓做了许多实事。在第一个警察节之际,祝愿广大民警同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过去一年,市公安局发扬“忠诚为民、作风顽强、敢打善拼”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把“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党和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甘于牺牲、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以赴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公安局政委余根彤说:“今天举行仪式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的关心关爱,也体现了人民群众对警察的关心关爱。”

记者杨辉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