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罗永斌出席并讲话

  • 2020年11月0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28日上午,大理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议、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省工作动员会议及省州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文春宣布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琮主持会议并安排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

罗永斌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全市巡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深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巡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利器,持续用好巡察利剑,坚持问题导向,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罗永斌强调,开展市委巡察工作,必须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把握好深与严、点与面、表与里的关系,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不断增强巡察工作实效。

罗永斌要求,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九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记者鲍亚颖杨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