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大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少年先锋队大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 2020年09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高举队旗共筑中国梦。9月2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大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发来贺信,代表中共大理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全市少先队员的成长寄予了深切期盼。

大理市第二次少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大力开展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推动少先队专业化建设,稳步推进少先队改革任务,全市少先队理想信念教育、特色品牌活动、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今后三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将紧紧围绕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关键目标,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引领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深化创新,促进少先队教育与学校、家庭、社会教育有机融合,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提升少先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实效。

大会指出,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少年儿童培育工作关乎民生民心,关乎长远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事业,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关心帮助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和特困、残疾等儿童群体,合力推进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为少年儿童事业奉献爱心、倾注关怀,与家庭、学校共同努力,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创造一个文明向上、阳光安全的成长环境。

开幕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晓玲宣读了罗永斌的贺信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晋芬,副市长李学忠,市政协副主席杨晓涛出席开幕式。团市委、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团委、各县少工委负责人,离任的第二届市少工委的主任、副主任,市属各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中国少年先锋队大理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开幕会。

记者黑浩川郭鹏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