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召开

罗永斌出席并讲话

  • 2020年09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9月18日,大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召开,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永斌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提升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提高大理美誉度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罗永斌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统一指挥调度,进一步细化工作步骤,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巡查、深入督导,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全力做好分管领域工作;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一线指挥,分管领导分片包干、深入督导,对辖区内进行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各有关单位“一把手”要带领班子成员齐上阵,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提升,确保问题不反弹。

罗永斌要求,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树牢“一盘棋”意识,建立高效顺畅的横向沟通联络机制,立足本职、统筹安排,确保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高度注重细节,进一步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各个环节不留死角、不出现空档;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组织纪律观念,严格做到令行禁止,以铁的纪律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矗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庚明汇报近期创卫工作情况,各创卫工作组组长分别作工作要求。

副市长木杏云主持会议并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具体工作进行安排。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关、太和、满江街道以及大理镇、湾桥镇、喜洲镇党政主要领导,市创卫办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马元娟郭鹏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