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大理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2020年08月1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8月7日,大理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统筹部署实施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启红在会上作工作要求。市委副书记刘晓东主持会议。

罗永斌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抓手,统筹实施好城乡“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和村庄“七改三清”各项工作,城乡规划管理、“两污”“两违”整治、厕所革命、市容市貌村容村貌提升等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也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规划管控不严,缺乏长效管理机制,干部作风不实等问题亟待解决。

罗永斌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和卫生健康工作,仅今年以来就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卫生健康水平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坚持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助力城乡高质量发展。坚持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推动城乡容貌大改观。坚持以完善基础设施为载体,补齐民生短板。坚持以健全管护机制为目标,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注重统筹兼顾,协同联动,把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与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不折不扣开展好“七个专项行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罗永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振精神、攻坚克难、苦干实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严格督促检查,严明工作纪律,层层宣传发动,凝聚社会共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动国际一流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严启红就开展好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难点、堵点,坚决整治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全力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干净、卫生、整洁、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确保顺利通过创卫国家技术评估检查。

会前,由市领导带队的调研组分为两个组分别深入太邑乡者摩村红土坡自然村、海东镇金梭岛村、湾桥镇上阳溪村等3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对找差距补短板,提升环境整治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理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题片》,副市长木杏云、袁春城分别就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乡镇、街道、部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态发言。

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调研组成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挂钩社区(村)领导、“两区一委”分管领导,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部分村、社区负责人,市创卫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各片区巡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鲍亚颖 朱 滢 杨 阳 杨振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