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

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

  • 2020年07月0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反映了高质量消除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不落一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愿望,寄托了全市人民对政府工作的热切期盼,凝结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聪明智慧,各级各部门要在规范办理、保证质量和解决落实方面狠下功夫,努力达到办结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100%和解决率稳步提高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议提案办理任务的重要性,坚持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督促,分管领导直接参与、统筹协调、真抓实办,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要尽快按照“五定”要求和“四个一”工作制度,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尽最大努力推进问题解决落实。要聚焦关键节点,坚持常见问题以点促面、重点难题优先处理、积案破题延伸办理,不断突破办理难点。健全调研、沟通、督查等工作机制,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加强办前、办中、办后协调,加强动态跟踪、明查暗访,督促加快办理工作进度,不断提高办理质量。

会议强调,办好今年建议提案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努力在解决问题上想办法,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满意上下功夫,将代表和委员的呼声落到实处,在大考大战当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义,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出席会议并分别对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作安排部署。

市委督查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主要领导;市级涉及建议提案办理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记者徐建伟戴向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