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罗永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补齐工作短板 提升整体水平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罗永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补齐工作短板 提升整体水平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2020年06月2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8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深入上关镇河尾村、海东镇金梭岛村等地,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在上关镇河尾村,罗永斌先后走访了张河新、张启祥、苏炳春等贫困户、边缘户,实地了解各户经济来源、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身体健康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在得知张启祥刚做完手术后,罗永斌叮嘱其家属要谨遵医嘱、悉心照料,并要求乡镇、村要积极探索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对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海东镇金梭岛村,罗永斌先后到张银详、张映海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各户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致富增收的信心和决心;在金梭岛村卫生室,罗永斌详细询问卫生室医护人员在岗情况、病人数量、药物种类及日常管理等情况,要求要进一步规范管理,用心服务群众,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调研中,罗永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对我市工作新要求,继续抓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坚持实改、实效、实报,一鼓作气完成整改任务;要继续抓好帮扶措施落实,及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提升脱贫质量;要继续抓牢脱贫攻坚与改善民生工作有效衔接,落实好医疗、教育等帮扶措施,因地制宜开发乡村公岗,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要继续把脱贫攻坚与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补齐脱贫短板同时努力提升人居环境,增强贫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市政府党组成员马俊民及市扶贫办、市住建局、海东镇、上关镇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记者黑浩川杨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