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大理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 2020年04月0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日,大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举行,针对大理州境外输入疫情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理州累计共有确诊病例13例,1月25日出现并收治了第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2月1日第1例患者治愈出院。截至2月29日12时,13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为100%,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疑似病例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以及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的阶段性目标,全州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截至4月1日24时,大理州已连续51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连续47天无新增疑似病例,全州疫情态势总体平稳、可控、向好。

截至4月1日24时,大理州累计输入境外病例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州医院隔离治疗,其中,1例为中国公民、沙特输入,另1例为中国公民、缅甸输入。另外,根据省里统一安排,大理州收治了从丽江市送诊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公民、英国输入)。

为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大理州根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2号、第13号和第14号通告要求,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即大理州第14号通告),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坚持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防控措施,构筑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倒灌的坚固防线。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落实到位,全力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阻击战,大理州将严守入州关口,落实隔离措施,抓实网格管理,全力做好救治,强化物资储备,及时上报疫情。

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法制报、腾讯新闻、大理日报、大理广播电视台、大理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州交通运输局、州外事办、州教育体育局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郭鹏昌张玉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