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实行人防+技防开创护林防火新局面

我市实行人防+技防开创护林防火新局面

  • 2020年04月0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大理市周密部署,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广泛宣传森林防火重要性,以“人防+技防”为着力点,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理镇地处苍山核心景区,每年入山人数超过80万,护林防火压力巨大。大理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做好入山人员管控,严格监督检查,确保火种不入森林。同时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进一步降低苍山森林火灾系数,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此次可燃物清理以林缘部位、主要入山道路两侧、寺观庙宇周围、坟地墓地等区域为重点,做到可燃物能清皆清、能通皆通,切实起到阻隔林火的作用。此做法在全市进行推广后,全市共计清理1793.9亩,清运1268吨。通过可燃物清理项目的实施,有效降低了重点部位的火险隐患。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切实把森林防火作为事关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在抓实抓牢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理、应急准备、隐患排查整治等常规工作同时,不断完善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及应急指挥系统项目建设,为林火扑救态势分析与指挥决策的数字化、信息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取得未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阶段性成效。    记者徐建伟吴志张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