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我市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2020年04月0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30日,我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前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内容,是事关人民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事。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城市交通拥堵综合整治第二个“三年行动”工作有序推进,城区交通拥堵状况不断缓解。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突出问题和道路交通事故隐患得到有效整治。源头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得到加强,“五小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不断得到加强,事故预防基础不断夯实,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强调,随着当前复工复产复学全面推进,人流物流车流务工流剧增,抢工期、赶进度、多拉快跑现象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性、复杂性、敏感性、不确定性增加,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维稳定、促和谐的高度,充分认识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安全生产形势骤然严峻的局面,找准问题症结,针对性地加强安全管控措施,严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特殊时期道路交通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责主业,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整改突出问题,狠抓事故防范,严格责任落实,强化督查问责。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记者鲍亚颖杨尔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