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中共大理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大理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 2020年03月2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4日,中共大理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州委八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一步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严启红出席会议,并通报全市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琮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州纪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州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推动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强化监督执纪监察,持续正风肃纪惩腐,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罗永斌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关键之年。要始终把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坚持以案促改,着力修复净化大理政治生态;要切实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

罗永斌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健全制度、完善体系上下功夫,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政治监督根本定位,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切实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推动高质量的政治生态建设。

张琮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保持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为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保持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动大理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理旅游度假区、大理海东开发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理旅游度假区、大理海东开发管委会及相关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出席、列席人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设视频分会场。

           记者杨辉戴向晖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