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脱贫攻坚市级督战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大理市脱贫攻坚市级督战第二次调度会召开

  • 2020年03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永斌率队到上关镇督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大理市脱贫攻坚市级督战第二次调度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严启红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要求。市委副书记王梅芬,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时荣,副市长袁春城,市政府党组成员马俊民及市镇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近年上关镇干群齐心努力,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达到“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实现全部脱贫退出,成绩值得肯定。但通过排查,仍存在工作短板和部分镇村干部作风思想认识有差距、工作开展不平衡等现象,亟需整改完善。上关镇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坚决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进一步查找问题,细化工作目标,强化措施,改进作风,以实实在在脱贫成效和扶贫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查找问题不足,全面梳理核准问题清单,精准压实各级责任,及时完成问题交办,确保问题迅速“清零”。要加快实施危房改造和补短板项目,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加强动态跟踪帮扶,持续加大对贫困户产业扶持力度,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切实提升包保责任人和贫困群众扶贫政策知晓率。要强化镇(乡)村干部和工作队员管理及业务能力水平提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

记者徐建伟杨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