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协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协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 2019年11月2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薛伟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一川、杨晓涛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薛伟民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时的强调要求及省政协主席李江在会上的总结讲话,并就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强调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传达学习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协助市委筹备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要在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上下功夫,确保政协始终在党委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要在谋划好下一步工作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总体要求,紧扣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的“三项工作任务”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安排的“四个着力点”,科学谋划好2020年工作。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求同和存异相互统一,把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到党的周围。要在推进守正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政协工作理念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制度创新,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下功夫,全面增强履职本领和责任担当,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阮春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