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部分州市党代表和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洱海保护治理情况

部分州市党代表和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洱海保护治理情况

  • 2019年11月1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市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对我市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发出席活动并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庚明、张晋芬、章义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善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王梅芬,市政协主席薛伟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矗参加视察。

此次视察采取集中听、看、查、问、议等方式进行。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凤仪镇龙王箐庙、双廊镇海街、喜洲镇深江村、大理镇上末村、下关镇洱滨村等地,实地查看矿山整治、洱海水质、截污治污、旅游转型发展、“三禁四推”、土地流转和农业转型发展、“1806”小镇项目建设、洱海生态廊道项目建设等工作实施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视察汇报会上,副市长宝荣贵汇报了我市2019年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工作情况。我市按照省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保水质防蓝藻与洱海流域转型发展“两手抓”,系统强化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措施,全力推进“八大攻坚战”;坚持高位推动,坚持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疏堵结合,坚持绿色发展,坚持铁腕执法,坚持纪律优先,坚持全民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1至5月,洱海全湖水质达Ⅱ类,6至10月为Ⅲ类,未发生规模化蓝藻水华,基本实现了年初制定目标。今年,我市涉及工作任务共153项,总体进展顺利,已完成48项,按时序推进98项,未按时完成7项。

会上,州市党代表、人大代表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询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了回复。代表们还结合视察活动,畅所欲言,对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实在、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大理市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实施情况。视察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洱海水质呈现出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

记者鲍亚颖杨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