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强化源头管控为基层减负求实效

我市强化源头管控为基层减负求实效

  • 2019年11月2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强化源头管控,为基层减负综合施政,让基层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让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到抓落实求实效上。

以“实效”为标尺,改进“文山会海”。坚持文件会议限额管理制度,把当前在减量上的成效保持住,坚决杜绝反弹回潮。同时,以结果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尺,在提质上下大功夫,不断改进文风会风。积极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少当“二转手”、多当“主攻手”,少当“会务员”、多当“勤务员”,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职责,将精简文件精神和会议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以“实绩”为导向,提升“基层效率”。从追求“实迹”到追求“实绩”的转变,严把实事求是这一基本原则,严禁“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切实提高基层的运转效率,推动减负与业务齐头并进,将深陷文山会海的基层干部解放出来,提升基层干部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以“创新”为抓手,实现“常态瘦身”。以工作“创新”为抓手,采取就事论事的方法,哪个部门或乡镇工作抓得不好,直接以交办单位或部门的形式对口到责任单位或部门,在抓好具体工作的同时,大量减少发文开会事项。能用电话或处理笺处理的工作,就用电话和处理笺安排到具体单位或部门,尽量用发文开会的时间促进工作落实。在监督考核中,多到实地查看取得的成绩,少在办公室翻看崭新的材料,以实际行动为基层瘦身。

时荣左兴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