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学生公交专线”5年累计运送学生20万人次

大理“学生公交专线”5年累计运送学生20万人次

  • 2019年11月1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自2014年开始运行至今,大理“学生公交专线”在5年时间内,累计运送学生20万人次。

“学生公交专线”是大理公交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满足市民多样化的乘车需求,更好地为学生上学提供保障设立的线路,也是积极响应“大理市交通解堵计划”,呼吁市民绿色出行的重要举措。大理“学生公交专线”运行过程中,不断听取市民建议,增加、调整运行线路,发展为现在的8条线路,覆盖大理市范围内的各中小学、职业学校。线路运行以学校的上学、放学时间为主要依托,采取“上学期间运行,放假期间暂停”的模式进行。

目前,大理公交的线路中,2路、7路、9路、10路、11路、16路、21路、温泉专线开设有学生专线。“四纵三横”的公交线路布局,覆盖了全市大部分居民区到下关一小、下关二小、下关四小、下关六小、下关七小、下关八小、下关九小、福星小学、州实验小学、红山小学、下关一中、下关四中、下关五中、下关六中、下关一中初中部、大理新世纪中学、育才中学、州实验中学、州民族中学、大理技师学院等学校的行驶路线,为各个片区的学生上学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乘车服务,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

截至今年10月,“学生公交专线”年运行班次约2223趟,年运送学生约4万多人次。大理“学生公交专线”切实方便了广大学生的乘车问题,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的部分难题。

记者郭鹏昌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