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22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22期工作简报

  • 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朵朵金花助力绿美湾桥行动

花香春意浓,巾帼展风采。在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委深化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充分调动全镇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的巾帼力量,高效推动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绿美乡村建设,湾桥镇聚焦党建引领“苍洱巾帼聚力工程”,以党建综合体为依托,开展党建综合体系列活动之“朵朵金花助力绿美湾桥行动”。近日,湾桥镇妇联和下属7个村妇联发动组织114名妇女群众和巾帼志愿者加入到绿美乡村建设中来。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挽起袖子,拿起锄头,在村庄的边角地、空闲地等区域种植蔬菜、花卉、果树,打造巾帼“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许多妇女同胞们表示,在活动中不但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也为湾桥的绿美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活动当天,古生村科技小院、大理苍洱留香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大理建兴支行支部等湾桥镇党建综合体成员单位也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为湾桥增绿、增美。湾桥镇党建综合体将持续强化党建带群建的优势效应,以“建设绿美湾桥,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持续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三清洁”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洱海保护巾帼志愿服务等活动。同时,湾桥镇镇妇联组织也将管护好巾帼“小花园、小果园、小菜园”,常态化开展“最美办公室”、“绿美机关”、“绿美庭院”等绿美乡村建设活动,为绿美湾桥贡献巾帼力量。                 

党员携手植树,共建绿美上关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上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激发参与学雷锋活动热情,近日上午,大理市上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植树节”为契机,联合沙坪村党委开展以“绿美行动——我为家乡种棵树”为主题的绿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及保护洱海“共参与”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二十余名党员在沙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苏跃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挖坑放苗、覆土浇水等工作。同时,党员志愿者在植树现场及附近道路进行垃圾清理,用各自行动共建“绿美上关”。义务植树是团结上关党员凝心聚力“学雷锋”的实事,也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建美丽上关的好事,更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善事。一锹土,种下的是树苗,成长的是希望。将雷锋精神和植树节结合起来,让大家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实践中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理念,倡导全镇党员树立“兴绿、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理念,争做生态文化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下一步,上关镇政府将继续调动广大志愿者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并进一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积极发挥社会榜样的力量,弘扬文明新风尚,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为家乡种棵树——双廊镇长育村开展“绿城市”专项行动

为贯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绿美村庄行动。双廊镇长育村以传统的植树节为契机,于近日,开展“绿城市”专项植树活动。长育村委会工作人员、长育村挂钩单位:州洱管局、市医保局;镇级包村工作组、党员、客栈餐饮志愿者以及小学五、六年级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共有130余人参加。活动开始前,由包村工作组组长阮建军副镇长进行动员讲话,并进行森林防灭火相关法律知识宣讲,通过对在场党员、老师、学生的科普,将宣传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普及给周边每位村民。植树过程中,大家本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拿着锄头、铲子、镰刀;积极主动地开荒辟地,在热情高涨之下,开辟出一排排树坑,树苗陆续被栽种下去,一条绿美之路,逐渐成型。为响应扩大植树效果,小学生也参与此次活动,为树苗浇灌,几人互相合作,共同呵护一颗树苗,本次活动意在教育学生爱护花草、爱护环境,增强同学之间的团结合作意识。本次活动开展种植总长度超过1000米,共计种植200余棵树苗。通过全体共同努力,本次“绿城市”专项种树活动顺利完成。此次活动激发了群众干部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的开展。下一步,双廊镇将持续开展“绿城市”专项行动,增绿补绿,还绿于民,提升双廊的整体风貌,为打造“绿美村庄”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