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9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9期工作简报

  • 2023年03月10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挖色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绿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挖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挖色镇大城村凤尾箐水库上段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我为家乡种棵树”绿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同时整合推进“绿美行动”,加快提高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来自各村、各站所部门以及村民自发的超过60名志愿者们带着锄头、铁锹早早到达了植树点,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郭文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植树相关知识,并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示范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三两人成一组开始植树。志愿者当中不乏“最美身影”的出现,来自光邑村第三党支部65岁的支部书记积极参与植树活动,用自己的经验和行动,给在场的年轻志愿者树立了榜样,还有跟随家长一起来的小志愿者们,在植树活动中跟着家长一起行动,真正把书本中的绿色带到了生活中。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成林,经过大家两小时的辛勤劳动,300棵云南松树苗完成栽植。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今天活动十分有意义,提高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并且再一次领会了雷锋精神,立志要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雷锋精神,共建美好挖色,为全市厚植生态文明的理念贡献挖色力量。              

喜洲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绿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地生根,喜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村组干部、党员代表、青年志愿者到庆洞村委会江渡村开展了“3.5学雷锋—我为家乡种棵树”绿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志愿服务队的旗帜迎风飘扬。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挥锹挖坑、扶苗入地、培土浇水…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红豆杉树苗顺利栽种完毕,为喜洲的春天又增添一分绿意和生机,也为美好的明天种下了一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村民绿美建设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下一步,喜洲镇将持续深化活动成效,将绿美乡村与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结合起来,掀起“爱绿”“护绿”“增绿”活动热潮,走进千家万户,带动群众积极投入家乡绿美建设行动,描绘天蓝山绿水清人美的美丽画卷。

太邑乡组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整合推进“绿美”行动,加快提高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近日,太邑乡组织开展“我为家乡种棵树”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锹挖坑、扶苗入地、培土浇水……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汗水的浇灌下,300棵黄金叶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下一步,太邑乡将紧紧围绕“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打造“公园太邑”为目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绿美”彝乡,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推进太邑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