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3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3期工作简报

  • 2023年02月03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努力建设宜居上关

为进一步加强上关镇辖区内截污治污体系安全运行,防止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近日,上关镇组织各村开展截污治污安全排查活动。春节将近,乳扇订单激增,为防止污水进入河道污染水源,上关镇各村派出工作组走村入户,向乳扇加工户发放并签订《安全生产告知书》,告知加工户安全生产事宜,并合理处理污水排放。为让群众更深刻把握截污治污的重要意义及做法,上关镇强抓宣传,重在引导,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告知村民群众各类易引发爆燃行为和禁止随意排污,加大对群众的文明劝导。此外,各村也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充分带动村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                    

银桥镇对寺庙、民宿客栈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随着春节临近,为保障辖区内群众过上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银桥镇安监、社会事务、消防、林业等多部门联合对寺庙、民宿客栈等重点场所进行“全方位、严排查、重实效”的要求检查,切实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彻底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抓好整改落实,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落实整改责任、资金、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接下来,银桥镇会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值班实行轮班制,由领导轮流带班。加强对防火、防盗、财产安全等的巡查,严格车辆管理制度,加强晚间的巡查,防止盗窃事故的发生。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小吃店、餐馆、快餐店、农贸市场、超市、商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迎春掸新辞旧岁干干净净过大年

新春佳节将至,下关街道结合春节“扫尘”的传统习俗,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村)集中开展“三清洁”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力做好节前环境治理,让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在洁净、清爽、舒心的氛围中欢度新春佳节。街道各社区(村)积极发动挂包单位干部、网格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全员上阵,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区域。针对辖区办公场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前屋后、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大扫除、大清洁、大消杀。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清洁工具,组成一个个小分队,有的低头捡拾、有的挥动扫把、有的搬运垃圾,对整治区域内的垃圾袋、杂草、烟头、果皮、纸屑等杂物和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确保清洁到位。虽然大风天气频发、垃圾积存现象增多,但大家“迎春掸新”的热情却丝毫不减。通过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大大提升了辖区环境清洁度。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环境面貌,为新春的到来增添一抹亮色,也为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