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5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5期工作简报

  • 2023年02月13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挖色镇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1米”大力开展流动接种服务

为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挖色镇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1米”,各村、组工作人员对本村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没有感染新冠肺炎老年人、无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稳定老年人进行逐户动员并联合挖色卫生院工作人员到村委会开展流动接种,对老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人群,进行入户接种。在村委会的接种点,党员志愿者们帮助老年人完成信息登记、引导老年人有序排队。挖色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接种人员进行健康评估,询问是否感染过新冠肺炎或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康廊村接种点和大城村接种点通过村组干部和志愿者的广泛宣传,近日,在康廊村流动接种点接种195人,其中入户接种6人。在下一步的接种工作中,挖色镇将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在各村委会轮流开展流动接种,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上门接种服务,真正做到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1米”,让老年人少跑腿,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

太邑乡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

为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尽快补足6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不高短板,太邑乡为60岁以上老年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为全乡人民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为强化老年人抵御新冠病毒的能力,构建全乡新冠肺炎免疫屏障,太邑乡紧盯老年人接种这个关键环节,积极做好宣传动员、物资保障和上门服务。开年以来,太邑卫生院流动接种队入村入户逾20多次,全乡60岁以上老人接种率明显提升,现覆盖率已位居全市前列。下一步,太邑乡将继续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加大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提供更加优质的接种服务,引导人民群众不断增强科学抗疫共识,打好打赢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攻坚战”,全面构筑全民抗疫的“铜墙铁壁”。

太和街道健康信息报送

近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充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营造欢乐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近日,太和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健康宣传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了健康宣传海报和健康知识和合理适当开展居民健身的好处,同时,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身体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暖心交流,激发了居民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居民的健康生活理念,使居民受益匪浅。同时社区还与居民一起包元宵同度元宵节。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倡导居民摒弃不健康的行为习惯,让健康知识传递给每一个需要的人,从而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让广大居民在欢文明、健康、和谐、欢乐的氛围中欢度佳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