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1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11期工作简报

  • 2023年01月13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挖色镇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第四剂”接种工作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新冠重点人群的健康服务工作要求,挖色镇及时对对辖区内65岁以上患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排、分类:重点人群(高风险)、次重点人群(中风险)、一般人群(低风险)。于近日对风险人群组织开展了新冠疫苗“第四剂”接种工作,推进第二剂次加强免疫,对于感染高风险人群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接种过程中挖色卫生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询问每位接种对象身体状况,逐一登记。安排专门的接种通道,把诊疗病人和接种人员分开避免交叉感染有序排队。在接种前为接种人员测量体温、血压等,对接种人员的健康状况逐一评估。            

可燃物清理防患于未然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2022-2023年防火工作精神会议,有效减少林区林缘可燃物,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关镇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开展林缘地可燃物清理活动。各村聚焦防火重点区域,组织各村公岗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清理工作,清理人员手持锄头、钉耙、割草机等工具,集中清理辖区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和道路两侧30米范围内的农田秸秆、根茬、蒿草、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做到能通皆通,能清皆清,减轻即将到来的春季森林防火压力。下一步,上关镇将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层层落实用火责任和防范措施,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坚决遏制森林火情火灾发生,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有力的工作举措,不断织严织密森林防火网,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理镇银苍社区营造声势激活“众参与”

宣传工作是爱卫和健康县城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晓率、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发挥工作创造性的重要手段。在巩固拓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银苍社区始终把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群众作为重要工作来抓,深入开展“众参与”行动,将爱卫运动引向深入,焕发新活力。近日,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公园、街头巷尾、商铺等向群众发放《健康文明生活二十条》、《大理市爱卫创卫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爱卫、科学健身等知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此次宣传活动,号召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促进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营造了全社区上下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节前卫生大扫除扮靓家园迎新春

近日,下关街道福文社区开展了“洱海保护”及“三清洁”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社区组织居民小组长、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挂钩单位志愿者等共计20余人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营造了春节期间清洁卫生、整治有序、优美文明的浓厚氛围。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分工协作、积极行动,对辖区内花台、人行道、绿化带垃圾、烟头、下水道垃圾和老旧小区楼道、公共区域内堆放的杂物垃圾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清理。同时还向居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安全使用液化气等安全知识,倡导社区居民共同保护环境,提高大家的文明生活的意识。志愿者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带领居民群众共同营造出文明卫生和谐的生活环境。经过志愿者的努力,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干净整洁的面貌为这个冬天增添了几分喜庆的气氛,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新气象、新面貌。将一如既往地持续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共同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的社区环境,干干净净迎接新春的到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