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09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09期工作简报

  • 2022年12月30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太邑乡桃树村组织垃圾集中清运

近日,太邑乡桃树村组织公岗保洁人员对全村垃圾开展集中清运。近日一大早,公岗保洁人员便全体出动,打包垃圾、清扫路面、打扫垃圾站池。由于桃树村民居住分散,集中的垃圾站点数量有限,经过长时期的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理念宣传,村民基本养成了将日常垃圾收集打包,然后再集中丢到垃圾站的习惯。村委会则根据垃圾站点满溢情况,组织清运车集中清运,以这种方式实现了对生产生活垃圾的有效治理。每次的垃圾集中清运,也是一次大扫除的好契机,公岗保洁人员全体出动,不仅垃圾站垃圾得到了有效清理,周边环境也能得到彻底清扫,整个村子的卫生状况大为改观。此次清运,桃树村组织党员群众及公岗人员50余人次,清运垃圾到下关周转站4车,清理沿线公路和村道5公里,整个桃树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洱海保护,我们是捍卫者

洱海是大理人民的母亲湖,是大理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重要源泉。为了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湖,进一步加强洱海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上关镇河尾村于近期在街场开展第四季度洱海保护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保护洱海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辖区内广大村民群众争做关爱洱海、保护洱海的倡导者、实践者、捍卫者和推动者,动员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保护洱海”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现场,工作人员摆好展台,悬挂横幅,营造好宣传氛围。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折页和环保袋向来往行人宣传洱海保护小知识,并设置咨询点,回答村民日常生活在洱海保护中产生的疑虑,倡导大家用实际行动保护洱海、保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做到不乱丢垃圾、不用一次性物品,为保护洱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中,前来参与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都认真将志愿者的宣传牢记于心,并纷纷表示要将这些小知识宣传给身边人。保护洱海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保护洱海”应该要成为各族居民的一种共识、一种呼吁、一种承诺、一种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洱海保护取得新突破,不断提升以洱海保护为核心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喜洲镇中心幼儿园“洱海保护”宣传活动

 为了响应上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要求和号召--牢固树立“洱海清、大理兴”的理念,建立洱海保护治理宣传长效机制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治理洱海的重要性,自觉维护洱海治理成效。大理市喜洲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一系列洱海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总结如下:一、加强宣传教育把洱海保护作为9月“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10月份起各个班开展了“保护洱海”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幼儿对洱海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并付之于行动。(一)培养责任意识。加强了幼儿责任意识,让幼儿从保护河、洱海等不受污染,我们要从小做起。(二)科学知识普及。通过主题活动,幼儿知道了水与我们的关系,并知道了水被污染后的严重性。(三)行为习惯养成。在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教育幼儿不乱扔垃圾杂物,让幼儿意识到人类在利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时,如果不注意,就会又在破坏大自然。二、主动参与洱海保护行动在学校里滚动播放洱海保护的标语,提醒师生家长提高洱海保护意识。同时,园所将组织洱海保护“三清洁”活动,组织教职员工到校外清扫垃圾,树立洱海卫生的良好形象。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水土的行动中,自己做到不乱扔垃圾、废品,看到有人污染小河、洱海等的行为我们都能批评、讲道理。洱海,是养育我们的母亲湖。近年来,由于洱海周边工厂、居民的废水、废气、废渣及生活用水的排放,农田的化肥、农药、塑料大蓬使用,导致洱海水体的负营养化,外来物种的侵蚀,致使洱海的生态遭到严重的破坏,威胁到人民的生存,制约了大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保护洱海,保护母亲湖,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