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08期工作简报

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第108期工作简报

  • 2022年12月23日
  • 来源:大理市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携手同心齐抗疫:大理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向凤仪方舱医院(凤仪卫生院)捐赠暖心物资

近日,大理市政府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措施要求,全面优化各项防控措施,采取一系列举措,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全力保障社会面正常生产生活。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在了解到凤仪方舱医院工作人员工作和生活需求后,近日,大理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迅速调动资源,发起“与爱同行共克时艰”公益行动,向凤仪方舱医院(凤仪卫生院)捐赠了微波炉、暖风机、水果等一批保暖和生活物资。该批物资为进入方舱工作的人员提供了保暖设施,保障了疫情期间相关人员的营养需求。“疫情无情,但我们看到了老祥云是一家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对于爱心物资的及时捐赠,凤仪方舱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物资将有序发放到受赠对象手中。提及此次公益行动,老祥云有关负责人表示:“共同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自大理疫情发生以来,老祥云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作为本土企业的一员,老祥云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捐赠,与大理人民携手同心、共渡难关,为坚决战胜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老祥云商贸有限公司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担当。在此艰难时期,凤仪卫生院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无私奉献,守望相助,这份关爱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倍感温暖和振奋,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太邑乡开展洗手台检查维护

自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以来,太邑乡不断完善公共场所洗手配套设施建设,对有效应对疫情、提高健康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洗手台的新建和提质改造,让不少村民纷纷点赞,从“请洗手”的呼吁到“勤洗手”的落实,“勤洗手”正逐渐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行为自觉。夏季来临,洗手台使用频率明显增加,为让小小洗手台更好发挥作用,太邑乡开展了洗手台专项维护检查。洗手台维管小组对乡政府周边区域7座公共洗手台进行逐个检查,清理水槽水管、更换老旧零部件和标志标识,同时对洗手台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设立公共洗手台,目的是给人们洗手提供方便。如何对待像洗手台一样的公共设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广大村民的文明素养。下一步,太邑乡会继续强化洗手台监督管理,做好洗手设施维护保养,确保洗手台及附属设施完好,卫生干净整洁,并继续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让勤洗手成为健康新风尚。

 银桥镇马久邑村委会对各个办公场所和村卫生室大院进行“常消毒”工作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对于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近日银桥镇马久邑村委会对各个办公场所和村卫生室大院进行了全面消毒工作。在消毒过程中,严格按照消毒规范操作流程,配药比例进行消杀。消杀人员肩背三十多斤的消毒水,伴随着阵阵“嗡嗡”的声音,一团团消毒水喷射而出,细密的消毒水均匀喷洒在触目所及的每个角落。消毒人员对办公楼、楼梯、走廊、卫生室、厕所以及垃圾桶等进行了全面细致无死角的彻底消毒,实现了消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确保了公共场所防疫需求。在消毒期间,利用广播,让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不必惊慌、科学应对,要群众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营养均衡,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多吃水果、多喝水,避免劳累;平时勤洗手,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清洁,注意室内勤通风换气;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群众免疫和抵抗能力。通过全面开展消杀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为我镇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